考情服務

學測有一科零級分 明年可申請入學

  • 發表時間
  • 2017-12-18
資料來源:聯合報
 
 
大學招聯會執秘戴念華表示,明年大學個人申請取消學測有一科零級分就不得參加申請的規定,讓因故缺考某科的考生、或某科特別差的考生,不會喪失入學機會。
 
不過戴念華指出,這不代表高三生可以不用考學測,術科校系除外,明年一般科系申請入學,仍維持至少要設學測一科檢定標準;即使術科校系,明年也只有實踐大學音樂系完全不看學測,其他系同樣至少設一科檢定標準。
 
戴念華指出,今年申請入學考生,學測五科都要考、不能有任一科零級分,如果有個一般科系考生數學很厲害,但國文科因病缺考、或失常拿零級分,就無法參加個人申請,只能拚名額較少的指考分發。
 
招聯會明年因此取消有一科零級分就不得參加申請的規定,只要某校系檢定科目不看國文成績,這名考生便能參加申請,通過第一階段篩選門檻,進入第二階段甄試,仍有機會錄取喜歡的校系。
 
戴念華表示,至於音樂、美術、體育等術科學系申請入學,招聯會之前已鬆綁,不見得要看學測成績,但明年仍只有實踐音樂系完全不用看學測成績。
 
以台藝大及東吳大學的音樂系為例,雖然學測不占總分,全以術科成績決勝負,但仍要先通過國文、英文兩科底標的檢定才有錄取機會;台南藝大應用音樂系除設定國、英後標,更採計五科學測成績,占總分一半。
 
更多請看: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87941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專業輔考教材
https://www.studybank.com.tw/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