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南特招錄取率23% 明年4校續辦

  • 發表時間
  • 2016-06-2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招生狀況不理想 明年特招7校變4
 
台南高中聯合特色招生日前考試,預估錄取率大約為23%,而明年特招可能從今年的7校減為4校,教育局表示,應該還是會繼續辦下去。
 
台南考區是目前全台各考區中,唯一仍舉辦聯合特招考試,其他只有基北與桃園區有少數學校單獨辦理,因此命題相當不容易,命題老師日前下午出闈,說明今年的命題方向。
 
命題老師說,數學考題較去年簡單一些,著重基本觀念延伸與應用,減少繁複的計算,重視生活化,包括碳排放、PM2.5、登革熱及路跑等議題都入題。
 
英語考科今年則是聯合命題,由各高中及國家教育研究院提供考題後,再入闈做最後的篩選,命題老師表示,由於去年滿分的學生多,今年的難度較難,但仍把握體裁多元的原則。
 
台南在地的玉井芒果、寵物蛇失蹤新聞報導,少坐多動的健康新知等都入題,而閱讀題則增加,考生要融會貫通後才能答題。
 
昨天兩科的到考率都在97%以上,過程順利,只有數學考試時,一名考生在鈴響後仍繼續作答,將扣4分。
 
今年參加特招的學校比去年增加南二中及大灣高中兩校,總名額為792名,報考人數3449人,預估錄取率為23%。
 
主辦學校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說,雖然今年全台各考區舉辦特招減少,但以台南來說,超額比序運作下,最後可能是靠體適能決勝負,因此特招仍有需要,給考生另一個機會。
 
教育局說,明年舉辦特招的學校,目前報名截止,只有南一中、南女中、南科及家齊等4校,名額大約為670名;而據了解,學校減少的原因,最主要是第一志願以外的學校,特招招生狀況不理想。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772876
 
萬眾矚目!105會考專業落點分析免費測~完整專家落點講座線上免費看
//www.studybank.com.tw/exam_analysis/senior_high_entrance_exa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