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大學自由 學生:轉學很個人化
  • 發表時間
  • 2016-09-14
資料來源:旺報


台灣的大學環境自由,不像大陸官方對轉學與休學諸多規定限制,大學生若對就讀校系不滿意,多半透過轉學、變換環境。以原本就讀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的林偉強為例,因本身對公共事務有熱忱,自行準備轉學考、大三轉入台灣大學政治系;比較兩岸大學的轉學風氣,他說:「在台灣轉學是個人化的事情。」
 
林偉強曾在台師大擔任學生會會長,透過參與校園學生事務,並積極關注社會運動,發現自己對中國文學的興趣不高,反倒對公共事務、社會科學領域具有高度熱忱。擔任學生幹部期間,他透過台灣大學轉學生聯會的協助,取得轉學考相關資訊,未經補習即順利考進台大政治系。
 
林偉強表示,不同於大陸大學轉學規定多,多數陸生需退學重新參加高考(大陸大學聯考),才能轉學;相較之下,台灣大學生作出轉學決定是「很個人化的」,多半是對某一領域沒有興趣,便決定調整求學規畫。
 
另一名原本就讀台藝大戲劇系的杜姓女大生則指出,當初高中畢業聽從家長建議,就讀藝術類國立大學後,才發現對表演沒熱情,本身喜歡的是服裝設計;她選擇休學,大二轉學至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
 
「沒興趣的科系,讀起來非常痛苦!」杜姓女大生指出,剛轉學的適應期比較辛苦,需要花時間適應新校系的生活,但做此決定,一點都不後悔:「不想勉強自己上不喜歡的課」,毅然改學服裝設計;目前她已大四,預計明年從樹德科大畢業後,將前往法國巴黎深造。
 
 
更多請看:
//tw.news.yahoo.com/台大學自由-學生-轉學很個人化-215006637--finance.html
 
大學生轉學求職翻身必殺五大招
//www.studybank.com.tw/college_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