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考招新案年底拍板 國一生適用
  • 發表時間
  • 2016-06-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學測、指考合一成「學科測驗」 另新增「分科測驗」考加深加廣內容
 
12年國教課綱預定107學年度上路,因應課綱中課程更動,教育部也規畫新的大學考招連動制度,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將開會討論6大考招時程草案,預計年底前拍板,現在的國一學生首屆適用。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說,現各界對考招連動制度及時程意見分歧,今主要讓意見更聚焦,不會有結論,最終方案年底定案、明年公告。
 
目前已確定的大學「考招連動」主要架構,將採「X+Y+P」模式,「X」為新型的學科能力測驗,以現行的學測、指考兩試合一為基礎,考12年國教課綱中必修科目,如國、英、數、社、自。
 
「Y」為新增的分科測驗,考12年國教課綱中彈性選修課程或加深加廣內容;「P」指的就是明年起將在全國各高中職實施的「多元學習歷程檔案」,都擬納入招生採計。
 
家長、學生關心的考試時程,招聯會已擬定6大草案,高二暑假先考學科測驗、高三結束後再考分科測驗,或是高三寒假同時考學科及分科測驗、全都等到高三課程結束再考等都是方案之一。
 
戴念華說,不同方案都有優缺點,例如分科考試若放在高三課程結束後,「考生會修非考科的選修科目嗎?」若7、8月申請、分發入學一起進行,很多大學教授都利用暑假出國進修或參與學術會議,如何面試等也是問題,都還要再討論。
 
台大教務長郭鴻基說,不管考招制度如何改,繁星、特殊選才、申請、分發等入學制度都不能少。另外,高中課程應與大學接軌,高中生三年要完整學習,傾向高三課程結束後再舉辦基礎學科及分科測驗。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734561
 
萬眾矚目!105會考專業落點分析免費預約~還有專家落點講座準時簡訊提醒唷!
//www.studybank.com.tw/exam_analysis/senior_high_entrance_exa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