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少子化拚轉型 大學分享經驗
  • 發表時間
  • 2015-08-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全國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研討會昨天起一連兩天在宜蘭大學舉行。受到少子化衝擊,許多大學校院都面臨招生不足、財務危機的壓力,這次研討會安排3場專題研討,分享實務經驗,也為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獻策。
 
這場研討會昨天起在宜蘭大學舉行,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高教創新轉型計畫辦公室執行祕書馬湘萍及宜大校長趙涵捷在內的多所大學校長與會,交流經營大學的經驗。
 
馬湘萍說明「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方案」,她說,教育部估計到民國112年,大專院校新生人數僅18.5萬人,和102年相比,10年來減少8.6萬人,教育部推動創新轉型,就是要及早因應,確保大學教育品質,也解決大學經營困境。
 
昨天也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育成組組長張淑媚暢談「青年創業及圓夢網2.0」,台大教授湯明哲與政大教授李志宏也介紹學校基金投資規畫及效益。
 
承辦的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說,藉由研討會分享經營管理經驗,可作為各校推動校務參考。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114254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