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淡水景點 9校學生當英語導覽員
  • 發表時間
  • 2015-06-04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淡海國際教育園區」結合淡水地區九所學校的學生培訓為英語導覽員,分派至不同的歷史景點或古蹟名勝,講述歷史文化故事。六月十三日和廿七日,他們將出現在駐點為民眾進行精彩的導覽,未來將會持續地不定期安排導覽時間。
 
淡海國際教育園區的九所學校(淡水國小、竹圍國小、鄧公國小、新市國小、淡水國中、正德國中、竹圍高中、淡江中學、淡水商工)的學生,將擔任福佑宮、龍山寺、鄞山寺、小白宮、牧師樓、姑娘樓、馬偕故居、清水祖師廟、禮拜堂、偕醫館、淡江中學、牛津學堂、紅毛城等景點的英語導覽員。
 
淡水國小學生的英語導覽提到,原來福佑宮門前的兩尊石獅子已經有兩百年,張嘴巴者是公獅子,攜小獅者為母獅子,摸過它們代表祈求平安。經過半年培訓,這些故事導覽員都能侃侃而談。
 
老師提問 導覽員體驗臨場反應
 
鄧公國小負責導覽鄞山寺,五年級學生陳冠璋表示,班上平常就不斷地籌辦「英語讀者劇場」,因此利用英語介紹古蹟並不困難,在練習過程中,老師還會不斷地模擬遊客提問,讓導覽員體驗「臨場反應」。你們會緊張嗎?學生們異口同聲且充滿自信地說,「一點都不會」。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長黃麗鈴表示,栽培學生們認識國際、國際禮儀等,後續會有許多和其他國家學校交流的機會,這群經過培訓的外語導覽員,屆時將能扮演介紹在地文化讓客人認識的角色。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8594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