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測倒數30天 超有效考古題衝刺法
  • 發表時間
  • 2016-12-27


學測範圍廣泛,在最後衝刺的大方向,除了要注意時事新聞外,每一科都一定要做學測考古題,至少要做近5年,行有餘力再往回做。時間有限的情形下,有效運用考古題不僅可以熟悉考試題型,也能針對強科、弱科做更有效率的考前複習!
 
配合考程安排測驗 模擬考試臨場感
 
寫歷屆試題的時間安排,可以調整成跟正式考試一樣,以兩天為一個循環,例如第一天早上寫國文、下午寫數學和社會,第二天則寫英文和自然,並限制自己在規定時間內寫完。寫歷屆試題不用擔心錯幾題、得幾分,重要的是「把錯的都弄懂了,不會的就少了!」如果寫完成績不理想,聽到別人說歷屆題目很簡單時,也千萬別受影響,一定要穩住陣腳,按照自己的步調循序漸進。
 
大腦熟悉答題感 觀念融會貫通
 
寫考古題可以訓練自己習慣答題的感覺,尤其頭腦要保持冷靜清醒,觀念則有清楚邏輯,看到題幹較長的敘述不要慌張,而是細心閱讀、找出「關鍵字」,看出這題要考什麼?在哪個章節?寫題目不只是對完答案就結束,錯的、不確定的題目都要做記號,看詳解或從課本、講義中找出與該觀念相關的整個架構,再次釐清。
 
考前弱科救急 對症下藥有解
 
如果時間不夠讓你在學測前全部複習一遍,記得把握以下2個重點:凡是考古題出現過的圖片務必弄懂,尤其是社會科與自然科,例如氣候圖、水文歷線圖的判斷,以及計算題的圖形等。
 
另外,若是對高一、高二課程毫無印象的弱科,則要安排較多時間複習,國文科的選擇題分數比非選好拿,雖然考過的題目不會再出,但還是要抓住文言文、白話文的語感,尤其是核心古文必須達到精熟;英文科與社會科的考古題參考價值非常高,可以選擇以「單元分類」的考古題本,記下考過的單字、文法與重要觀念,很有可能再出題;數學科及自然科較弱的考生則建議先回歸課本,搞懂公式原理再寫考古題,否則錯的題目直接看詳解,只會感到又雜又亂。
 
StudyBank最後提醒,考生的心態絕對不能是「反正學測沒上還有指考」,而是要告訴自己「你只有學測這條路!」考前調整好生活作息,適時做些伸展運動調試身心,保持積極正向的態度,並記得時時為自己加油打氣,以最佳的狀態上考場!
 
學測考前必看 名師給你滿滿的大猜題
https://goo.gl/SR4GCR
 
陪你一起學測倒數 加速突破終點線
https://goo.gl/W6Paf5
 
歷史、地理最後救急!救急!救急!
https://goo.gl/re5AUj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