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高中生暑假快惡補!多益、英檢證照好處多
  • 發表時間
  • 2016-06-24

炎炎暑假即將到來,國高中生千萬別只在家吹冷氣、滑手機,趕快把握時間準備多益(TOEIC)、全民英檢(GEPT等英文證照。除了證明個人語言能力,還能提升段考、會考、學測等英文考科的戰鬥力,考取證照也有助於大學甄試審查資料加分,未來還有爭取成為交換學生、國際青年大使的機會!

 

掌握大小考試 準備英文證照一魚多吃 

 

近年國中、高中大考增設英文聽力測驗,後者成績更成為考大學的檢定項目之一,英文對考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英文又常被視為「沒有範圍」的科目,平常必須要多看、多聽、多寫。英文證照考試一般至少包含閱讀與聽力測驗,考生可以一邊準備英文證照,增加解題的經驗,同樣有助於訓練英文考科答題技巧。

 

未來考大學時,若想在甄選入學管道脫穎而出,可以在個人申請的審查資料中加入英文證照強調個人語言能力,更容易吸引面試教授的眼光,馬上比其他競爭者多一份競爭優勢,產生加分作用!建議可以在升上高三前提前準備。

 

未來想當交換學生、國際青年大使? 英文是加分關鍵

 

是否想出國看看世界、拓展視野?政府或學校單位的交換學生計畫可以幫你完成夢想!但通常學生的外語能力是審查條件之一,須具備一定程度的外語能力。例如台北市教育局的「國際交換學生學習實施計畫」,甄選全民英檢中級(或其他英語能力測驗同等成績)程度以上的高中生與國三生。

 

成為大學生後,英文證照除了抵免英文必修學分,可以參加教育部的「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計畫,包括國外研修、國外實習機會,通常會先進行校內初審,例如政大在英文能力就要求雅思(IELTS)成績6.5分以上;或者外交部舉辦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在英語專長人才的徵選,則要求提供在校英文成績證明或檢定證照作為審查條件。

 

StudyBank提醒,各證照考試日期不同,全民英檢各級考試一年僅舉辦13場,多益則每月都有場次,但從考完到取得證書有一段作業時間,這一點也必須注意。鼓勵各位同學把握暑假時間練習英文,尤其高二升高三生明年1月就要考學測,一考完就要準備面試審查資料,務必提早把握考取英文證照的機會。

 

 

升學必備加分武器!全民英檢/多益證照課程,暑假限時4999閃價

//www.studybank.com.tw/lives/gept-toeic-ielts

 

我的超人暑假計畫!國高中小單元暑修課程只要0元!會員限定350堂免費看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5/10/english_listening

 

挑戰0學費擂台!會考/學測/國高中新學年度課程最省方案,限時開戰!

//www.studybank.com.tw/lives/jenior_senior_hight_promo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