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必修生活科技、資訊科技 另增「加深加廣選修」
  • 發表時間
  • 2016-06-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配合107年8月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高中生未來都必修「生活科技」、「資訊科技」兩門共4學分的課程。國教院研擬,除了這4學分,另增加「加深加廣選修」8學分課程,希望增加未來學生的科技資訊應用能力,新課程從現在念國一學生上高中後開始適用。
 
國教院副研究員李文富說,107年開始,高中生都必修程式設計課程,同時各校也必須再開出的8學分選修,包含工程設計專題、機電整合專題、進階程式設計、機器人程式設計、資訊科技應用專題,讓有興趣的高中生可以自主選修,同時作為未來大學端選才時的參採。
 
但家長最關心新增的兩門課和8門選修課程,未來大學入學考試要不要考。李文富表示,十二年國教精神是適性揚才,資訊科技要學演算法、程式設計等課程,可增加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大學端應該要有相對應的升學對應類群,在學科之外適度的「連結」納入參採,才能引導學生多元學習。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78139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