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愛看航海王 東商張家綺日語N1級
  • 發表時間
  • 2016-06-20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東高商觀光學程學生張家綺因為愛看日本動漫,尤其航海王是她的最愛,不是看好玩,而是從中學日語,竟然通過日本語能力檢定最高級數的N1級,等同日本大學生程度。
 
觀光科主任陳淑娟表示,張家綺在進東商之前,並沒有接受過正式的日文教育,為了瞭解動漫內容,便開始上網自學日文,累積許多實用的知識,建構良好的語言聽、說能力。
 
張家綺說,她是進入台東高商觀光學程就讀,才正式從頭開始學習日語,而且也更正之前的錯誤觀念,並且一步步的累積文法與單字能力。
 
校長劉玲慧校長表示,張家綺第一次參加日本語能力檢定,就順利取得N3級檢定,三年級再接再厲,一次就通過N1級,讓許多大學日文系的學生也望塵莫及。
 
日本語能力檢定依難易程度分成N1到N5級,N1級為最高能力級數,等同於日本境內大學畢業生之日語應用能力。她能利用學校課程教學及在家自學進修,是最佳學習典範。
 
張家綺表示,她從小就愛看卡通,特別是日本卡通,還偏愛聽日語原音,其中航海王就是她的最愛,她也會在課餘時間上網觀看原文版本的動漫,剛開始都聽不懂,不過多聽幾次,並且配合情節,就大概懂一些,如此慢慢累積,學起日語,特別有趣。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98082
 
日文科名師教你快速掌握基本技巧,輕鬆越過日文門檻!課程現時45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9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