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防部推營區在職專班 開放16所大學
  • 發表時間
  • 2016-06-15
資料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為鼓勵國人踴躍從軍,增加募兵誘因,將開放16所大學在營區內開設學位在職專班,絕大部分為私立大學,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希望國防部確認這些大學都不在退場機制內。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國防部就「軍事教育條例第6條、第16條、第21條之2條文修正草案」提出報告,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等人列席並備質詢。
 
國防部說,軍事教育條例例歷經4次修正,為提供志願役現役軍人利用公餘時間在營區就讀學位在職專班,同時兼顧戰訓本務,希望透過擴大國軍官兵在職進修管道,鼓勵國人踴躍從軍,促進募兵制政策順利推展。
 
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徐衍璞說,在職專班將設有副學士、學士和碩士學位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朱俊彰也說,跟國防部討論結果,目前開到碩士層級,博士暫不考慮。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問及,國防部目前開放哪些大學?徐衍璞說,共有16所大學,包括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康寧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和春技術學院、義守大學、大華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大漢技術學院、國立空中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空中大學、美和科技大學、中原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東華大學和國立屏東大學,絕大部分為私立大學。
 
江啟臣說,前教育部長曾說5年內關50所大學,教育部年初也說明大學退場機制,國防部開放的16所大學有沒有在退場名單內,國防部表示,這部分要再查一下。
 
江啟臣說,國防部一定要再三確認,不要鬧笑話,不要在職專班開到一半,學校需要提早退場,募兵誘因又沒了。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ipl/201606150106-1.aspx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