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中未畢業率8.98% 補考搶救
  • 發表時間
  • 2016-06-08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七大領域 四領域及格才能畢業
 
一百零一年八月一日以後入學的國中、國小的學生,七大學習領域必須有四領域及格才能畢業,基隆市去年首度適用此新制的九年級應屆生,無法畢業率增至四.八一%,兩百二十九人領不到畢業證書;有國中校長憂心今年更慘,教育處處長陳素芬表示,課程科已研擬預警輔導補考機制,要各校遵照辦理,盼將未能領畢業證書的比例降至五%以內。
 
去年無法畢業率四.八一%
 
本月份即將畢業的九年級學生人數共計四千三百五十二名,四個領域以上不及格人數計三百九十一名,人數比例為八.九八%,但還有補考機會。課程科科長陳貞臻說,目前各校陸續幫九年級的同學補考,相信有機會將未畢業率降至五%以下。
 
國中小共有「語文」、「數學」、「社會」、「自然與科技」、「藝術與人文」、 「綜合」與「健康與體育」七大領域課程,前四項為學科,以往國中小只要有三個領域及格就能畢業,教育部規定一百學年度起實施四領域及格才能畢業,否則只能領到修業證書,預計三年後,國小畢業生也會遭遇同樣衝擊。
 
成功國中校長陳斯彬、武崙國中校長辜雅珍均說,學校會提供題庫供學生練習,補考考題也是從題庫產生,就是希望讓學生通過,取得畢業證書,只要學生願意努力背誦,拿到畢業證書沒有想像中困難。
 
基隆市家長會總會長李進雄說,其實每學期四領域不及格學生,學校會利用寒暑假或開學後補考,希望提早挽救;李進雄提醒家長注意,目前的補考機制是可以回溯,但是新學年起,七、八、九年級同學該學期不及格,就要力拚補考過關,無法補考回溯。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98380
 
萬眾矚目!105會考專業落點分析免費預約~還有專家落點講座準時簡訊提醒唷!
//www.studybank.com.tw/exam_analysis/senior_high_entrance_exa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