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升大學前必讀!用英文拼免修門檻
  • 發表時間
  • 2016-05-06
105學測個人申請各校榜單出爐,準錄取生填完志願表後,代表著大學生活即將來臨,到9月開學前該如何充實呢?務必先從英文下手!一般大學設有英文必修課,若取得一定程度的英文檢定證照可抵免學分,你能夠運用的大學時間就增加了!
 
打破必修課時間限制 大學生活多元化
 
大部份大學的英文必修課設有免修辦法,達成相對應的條件即可申請。因各校標準不同,建議開學前先至錄取的學校網站查詢免修的門檻、採用哪幾種英文檢定證照。若以多益測驗(TOEIC)來看,多數大學至少落在550至600分以上。抵免的必修課時間,可以選修其它更多感興趣的課程,或安排課外活動、志工服務等等,讓大學生活更精彩。
 
除此之外,許多大學更將英文能力列為畢業門檻之一,例如政大的畢業門檻介於多益600至750分之間。語文相關科系的門檻更高,像今年準備入學的台大外語系新生,畢業門檻更從原本的全民英檢(GEPT)中高級調至高級。中文系也不可掉以輕心,成大中文系就要求多益785分。
 
高一、高二提早備戰 英文是升大學武器
 
自104年起高中英聽測驗納入考大學檢定項目之一,提升個人英文能力更顯重要。甚至在考大學的甄選入學管道,不少學校在個人申請的審查資料項目就註明要求英文能力檢定證明,即使沒有刻意要求,放入審查資料也能成為個人表現亮點之一。因此建議高一、高二生在升上高三前就需加以準備。
 
StudyBank提醒,各類英檢考試日期不同,務必注意考試時間,以免錯過報名日期,尤其全民英檢各級考試一年僅舉辦1至3場更須注意。鼓勵各位同學把握練習英文的時間,充份利用即將到來的暑假,努力培養英文能力,對未來生活、升學、就業都能大大加分。
 
 
9月開學前力拼大學免修英文標準!全民英檢/多益/雅思班限時超激價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4/12/toeic
 
高一/高二生備戰高中英聽測驗!英聽實戰特訓班下殺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5/10/english_listening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