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郵局預計招1500人 簡化考科預計下半年考試
  • 發表時間
  • 2016-05-11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中華郵政公佈最新「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甄選進用規範」,將原本較艱澀的考科略做調整,準備更容易,目的讓更多有心應考的朋友能提高進郵局服務的機會。今年,中華郵政預計將招考1500名新進人員,8月之前將進行簡章公告。
 
簡化繁複考科
 
針對考科部分,今年考試將以往較繁複的作業規章去除,從營運職、專業職(一)、及專業職(二)的內勤考「郵政三法概要」(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而原本專業職(二)外勤有考的郵政規則,也將調整為考郵政法大意及交通安全常識(含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另外,基於工作實際需求,原專業職(二)外勤加考英文科目也刪除不考。
 
薪最高上看43K
 
對於今年招考人數,中華郵政透露,由於去年年初、年底共招考2次,總共招進2200多人,今年人數將回復以往,約略1500人左右。以起薪而言,大學以上畢的營運職月薪43K;大專以上之專業職(一)月薪34K;高中職以上畢之專業職(二)內勤月薪約30K;另外,郵遞業務、運輸業務等2類科的專業職(二)外勤月薪約30K,另依擔任工作之性質發給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郵遞業務類科全月約5903元,運輸業務類科全月約7619元)。
 
中華郵政說,從公告考科到筆試將有4個月的時間,郵局歡迎有心報考者可以即早準備。
 
 
更多請看:
//www.ettoday.net/news/20160510/694884.htm
 
搶進郵局最好時機!現在馬上衝刺預約今年上榜,題庫班1,900元起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3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