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清大竹教大合校過關 最快106學年度合併招生
  • 發表時間
  • 2016-04-1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立清華大學昨舉行校務會議,以五十一票贊成、廿六票反對、一票廢票,通過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若竹教大本月廿五日校務會議也通過,將呈報教育部審查;兩校最快可望在一○六學年度合併招生。
 
竹教大上周舉辦全校教職員投票,近七成支持合併。校長陳惠邦說,校務會議「應該就會朝這個方向前進」;兩校聯姻談了十年,如今郎有情、妹有意,終於露出曙光。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說,若兩校合併,學生數將從一萬兩千人成長到一萬六千人,教師從六百多人成長至近千人,可望大幅提升教學與研究能量,清大也可取得六點四公頃土地,新建教育學院、藝術學院、學生宿舍、餐廳及增設學生讀書區。
 
他表示,合校一定會保障學生的權益;合併後竹教大的學生可在原系所讀到畢業,畢業證書會標示清華大學,也可加註原入學校系。
 
清華與竹教大從二○○六年洽談合校,清大一度發函教育部報告暫緩,五年前恢復討論與推動,去年兩校同時具函教育部提送合校意向書。
 
清華大學校務會議代表共九十五人,包括教職員及十名學生代表,昨天九十三人出席,過半數贊成。
 
賀陳弘表示,師生儘管對合校有不同看法,但所有人都認同,頂尖大學能為社會做更大的貢獻,也肯定這樣的「長期價值」;合校後,新的清華大學可望成為頂尖大學的新典範。
 
陳惠邦說,竹教大在教育、藝術學院上一直很有特色,清華以理工見長,合校後院系更加完整;對清華而言,要提升世界排名更有利。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1625727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