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國中會考急救!英文科聽力考前準備方向
  • 發表時間
  • 2016-03-24
105國中會考倒數不到60天,想搶進明星高中趕快最後衝刺!英文科想拿高分,除了掌握閱讀題,聽力題更不能失守!StudyBank特別邀請英文科專業名師武璁,針對英文聽力必考重點擬定會考作戰方向,快速越級挑戰會考成績A++!
 
英聽三大題型 關鍵搶分解題技巧
 
針對會考英文科的聽力題,武璁老師分析,國中英文聽力難度偏易,只要掌握解題技巧,拿高分並不是難事。在第一大題「辨識句意」必須注意聆聽名詞與動詞,先從這兩處關鍵單字下手,在圖片中就更容易發現題目資訊、迅速找到答案。
 
第二大題「基本問答」,因播放的英文句子簡短,聽的時候要專注,出現的句子可能是問句或陳述句,注意若出現be動詞或助動詞問句,要以Yes或No回答,若碰到一般問句,直接回答題目問題即可;第三大題的「言談理解」題數佔最多,建議先聽出對談者之間的關係,例如:親子、師生、朋友等,可以幫助聯想談話主題,推論答案時思考會更清楚。
 
隨時聽英文 善用瑣碎時間練考題
 
常常聽不懂外國人講的話嗎?武璁老師指出,準備英文聽力有兩大方向,第一方向是「隨時隨地聽英文」,因為英文語調跟中文語調不一樣,一定要隨時聽才可以習慣。在練習聽力時,口說能力要一併練習,只要英文說得標準,自然而然單字也可以聽得很清楚。
 
其次是「善用瑣碎時間練習題目」,國中英文聽力命題貼近生活化,但有些單字與用法必須透過實際練習題目,才能掌握考試技巧。建議可以多加善用瑣碎的時間,像是學校的下課休息時間,就可以用來安排練習寫考題。
 
隨著105會考考試日步步逼近,武璁老師提醒,考前一定要維持穩定的情緒,並養成規律的作息。除了準備教育部公布的1,200個基本詞彙,平常生活中接觸到的人事物,也可以思考轉換成英文來做練習,額外累積個人的生活單字庫,對於英文聽力大有助益。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