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國中會考急救!英文科考前準備方向
  • 發表時間
  • 2016-03-10
105國中會考剩不到3個月,想搶進明星高中要趕快做最後衝刺!英文科因範圍廣,單字與文法最令考生頭痛,StudyBank特別邀請英文科專業名師Lily,針對必考重點擬定會考作戰方向,輕鬆越級挑戰會考成績A++!
 
英文科考前例行公事 「天天背單字」
 
Lily老師分析,國中會考英文科有三大準備要點:「單字」、「動詞」、「閱讀測驗」。在單字方面,特別提醒考生考前務必養成天天背單字的習慣,只要累積愈多的單字量,愈有助於對語感的敏銳度、讀題的流暢度,解題速度會更快。
 
若要更進一步提升單字量,千萬不要只侷限教育部課綱所提的基本1,200個單字,最好所有教科書版本提過的單字都要有所涉略。國中的英文片語量較少,每一個片語都很重要,務必仔細牢記,並了解如何應用。
 
文法題以「動詞」投資報酬率最高
 
針對國中會考英文科的英文文法,Lily老師指出,動詞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文法章節,大約10題之中有考動詞就占一半以上。考生務必熟悉現在式、現在進行式、過去式、過去進行式、未來式、過去未來式、現在完成式、過去完成式等不同動詞時態。另外像不定詞、動名詞,以及關係代名詞who、which、that的用法也是考試重點之一。
 
在閱讀測驗方面,有賴於考生對單字與文法的熟悉度,除了透過單字與文法加強,務必增加模擬考、歷屆考古題的練習量來提升閱讀力。做完每一份試卷後,要把每一個不會的單字做成筆記,查出單字意義與用法。
 
105會考已進入最後衝刺期,Lily老師提醒國九考生,練習考題絕對不是只有填上A、B、C答案就沒了,必須在考前釐清不會的地方,將所有的筆記做完整的「地毯式掃描」,才能達到最大的複習功效。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