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板中創托福ITP測驗 鼓勵留學
  • 發表時間
  • 2016-03-1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板橋高中與托福ITP測驗合作,昨天讓首批80位學生在校內免費參加托福ITP紙筆測驗,成為全國首例;受試考生多數嚮往出國,校方也鼓勵挑戰世界百大,現在就提高競爭力和英語力。
 
托福ITP測驗(TOEFL Institutional Testing Program)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研發實施,檢測母語非英語的考生英語筆試能力。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昨表示,過去多是私校、明星高中學生個別申請海外大學來考,得知板中有計畫培育績優學生海外求學,便合作簽署「精進板中英語學知能」計畫。
 
台灣的高中應屆畢業生直接赴海外讀大學人數逐年增加,據教育部統計,民國102年首度超過千人,103年增至1288人;從托福ITP紙筆測驗報考人數也可看出端倪,去年、前年ITP都逾2500位高中生報考,「是目前高中生赴海外就讀人數的2倍。」
 
吳紹銘表示,此次與板中合作為全國首例,舉辦3場托福ITP紙筆測驗,提供280個免費受測名額,考完還有加強課程,吸引逾400位學生搶著報名,另外也將協助板中培訓師資、規畫教學。
 
板橋高中教務主任張肇祥表示,希望學生勇敢挑戰世界知名的大學,學校去年起和香港大學合作,甄選外語能力好的績優生組成見學團,赴港大體驗課程。
 
受測的高二女學生王奕晴表示,很嚮往去美國讀大學,父母從小鼓勵她提升競爭力,她也參加板中港大見學團,以世界百大為目標;高三語資班男學生林書廷考過多益,也想考托福,目前先拚指考,再尋機會出國。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5/1553188
 
超激!英語應考戰鬥5力!多益/雅思/全民英檢課程180天只要6000元!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4/12/toeic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