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彈性課程正夯 大學紛推跨領域修課
  • 發表時間
  • 2016-02-25
資料來源:中央社
 
 
過去大學院系界線分明,必修學分佔滿課表。但隨著就業市場轉變,跨領域學習被重視,越來越多大學放寬課程彈性,讓學生能輕鬆選讀,並在畢業證書上獲得加註。
 
清華大學在民國95年推出「雙專長」學士班,今年更進一步推出「多專長」,讓學生在既有的128畢業學分內,自由選擇第二、第三專長,只要滿足核心課程規定,就能在畢業證書上加註。
 
無獨有偶,中央大學也於今年起推出「第二專長制」,同樣在128畢業學分內,滿足第二專長系列課程的20學分,就能取得證明,讓畢業證書加值。
 
中大說,第二專長制比雙主修、輔系更有彈性,大幅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空間,也較不會讓學生延畢。未來課程設計會朝「產學結合」的方向,由各系適當調整內容,開設貼近產業市場的課程。
 
台灣大學今年起則推出「輔系事後核可制」,免去事先申請,只要完成輔系規定的課程、學分數,畢業時就能獲得輔系證明。這讓對原系沒興趣,無法在大一取得好成績的學生來說,是一大利多。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許多學生高中畢業,仍不太能確定自己未來的路。大學推出彈性課程制度,讓學生進入大學後,仍有多方探索的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領域再發展。
 
中央大學教務長陳志臣說,透過第二專長等課程彈性,學生可以在主系的立基上,再「伸枝展葉」,不論日後從事研究或踏入就業市場,都有更好的競爭力。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hel/201602250236-1.aspx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tag=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