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周1全英語課 國際志工大家搶
  • 發表時間
  • 2016-02-1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市長賴清德要求下學期起國中小每周要有1堂全英文課程,許多學校都為此傷腦筋。不過,安平國中因引入國際志工,每周1節自修課,都是全英語的國際文化課程,羨煞許多學校,也想申請國際志工到校。
 
要落實全英語課程,除涉及師資、經費,還要考量學生的程度。有國中校長說,一個班級約有1/3學生英文能力較佳,若用全英語教學,部分英文學習力較弱的學生,可能跟不上,因此還需好好規畫課程。用逐步的方式增強聽力,並且敢說。
 
全英語課程除了英文課外,若其他領域課程老師有能力,也可以用英語上課。復興國中校長林茂生表示,該校便鼓勵部分非英語科教師用全英語教學。
 
安平國中5年前引進國際志工,4年前開始深化教學。將一、二年級每周1節的自修課,由國際志工進入班級,以全英語上國際文化課程;介紹母國文化、習俗、餐飲、觀光等。
 
校長陳進明表示,過去學生看到國際志工不敢開口,現在則會主動聊天,而教育會考成績,也看到孩子的進步,「高分群提高,低分群也墊高。」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1490773
 
國中高中先攻班!下學期課程偷跑價只要900元起!再也不怕大小考試~
//www.studybank.com.tw/pre_order_junior_senior_high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