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校系如何選?歷屆考生分享:多探索
  • 發表時間
  • 2016-01-27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大學學測剛落幕,全國考生緊接著面臨的是如何選擇大學校系,目前已大二的政大經濟系學生金彥良,是103年學測考生,他就自己當年個人申請的經驗分享,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比學校更重要。
 
面對大學校、系選擇,大多人仍是在考後「看分數上哪就讀哪」,但金彥良不同,早在學測前升高三那年暑假,他就透過自學考取會計丙級檢定和全民財經檢定,藉此確認自己對於財經領域的興趣,並朝商學院的方向作準備,集中火力拚國英數三科。
 
就跟多數人一樣,金彥良就讀高中時,雖然感覺自己對財經有興趣,卻沒有機會實際接觸,因此他決定自己探索,在準備升學考試之餘,也投入時間準備這兩項「看似突兀」的檢定考試,金彥良說,由於考試需要,他閱讀了大量時事,從中認識財經方面的知識,以及相關政策對台灣的影響。
 
這段經歷除了讓金彥良確認興趣,也使他認知到,比起念什麼大學,選擇科系更重要。
 
認為「學習不只是在教室內」的金彥良,也就自身經驗分享,他表示,因為從國中開始就有自學的習慣,上了大學後雖然花費在課業上的時間不多,卻能維持不錯的成績,同時投入時間在「非教室」的場域學習,像他經營《大學生玩簡報》粉絲專頁,鑽研「簡報」的技術與同好分享,意外為自己帶來認識各領域人士的機會,更發覺本身對於「行銷」有興趣,目前正透過線上課程加強這方面的能力。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84834
 
105學測免費落點分析2/17限量搶先報名!免費索取面試備審資料小技巧
//www.studybank.com.tw/notices/detail/4677?tag=ability_exa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