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育部推「考招連動」 申請入學採計高中選修
  • 發表時間
  • 2016-01-25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說,十二年國教課綱中,有不少是選修課程,都不是大學入學考試會考的內容,也有許多人覺得考試不考就不用選;因此教育部將推動「考招連動」,使這些非大學入學考試科目的選修課,及學生在校學習的過程與成果,成為大學申請入學或甄試的參考依據或計分參考;因此教育部將推制式的「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記錄學生在校選修、參與社團等學習狀況,預定今年8月起高一新生適用,而大學申請入學採計高中學習歷程,最快能在3年後落實。
 
吳思華今出席教育部主辦的「高中職學生全球化程動力研習營」時表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其他國家的變動對台灣都有很大影響,如何透過不同方式和世界連結,是求學期間重要的任務和工作,想培養國際移動力,可從「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等4個面向落實,在學習過程中,除了心中要有好的理想,還必須按部就班努力突破,在學習過程中提高自己和國際的溝通能力。
 
他並表示,培養學生的相關能力,讓「高中大學化」是教育部基本想法,亦即在十二年國教課綱中,將降低必修、增加選修,讓學生有更多自主學習的機會,但許多人會擔心,選修課並非大學入學考試會考的科目,因此會抱持著高中選修課也可以不必認真學的心態,因此教育部正和各大學研議推「考招連動」,在高中時期建立完整的學生學習檔案歷程,尤其是選修課,雖升學考試不考,但能成為大學申請入學或甄選的參考或計分依據。
 
 
更多請看: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25/782779/
 
105學測免費落點分析2/17限量搶先報名!免費索取面試備審資料小技巧
//www.studybank.com.tw/notices/detail/4677?tag=ability_exa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