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測生必看! 你的應考違規指數有多高?
  • 發表時間
  • 2016-01-2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05學年大學學測本周五、六登場,超過13萬名考生上陣。由於將有一波寒流,大考中心說,考生可攜帶口罩、手套、圍巾等禦寒衣物及「暖暖包」應考,但是新型電子式暖暖包不得攜帶入場,攜帶物品都不得拒絕監考人員檢查。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說,學測考生可以攜帶手套、圍巾等禦寒衣物及暖暖包應考,若監考人員要求檢查,考生不得拒絕,但現在有些新型暖暖包採用插電式,為預防通訊疑慮,因此,插電式的新型暖暖包不得攜帶入試場。
 
大考中心舉例,考生可以左手戴手套,右手不戴手套作答,而穿戴禦寒物品則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
 
考生如果感冒,可以戴口罩入場,若有吃藥喝水等需求,則須事先向試務人員報備,且把飲用水放在教室角落;要飲水時先舉手向監考人員取得同意,再離開座位飲水。
 
考生若將水攜帶至座位上,或者是自行於考試中飲水,恐被視為違規。
 
大考中心統計,每年學測平均300多件違規,今年推出「你的應考違規指數有多高?」,測驗考生的違規指數,分數越低代表違規機率越高。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453405
 
105學測課程限時大降價!任選加贈英文自傳寫作,考上再贈獎學金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5/11/exam3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