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會考剩半年 考情資訊要掌握
  • 發表時間
  • 2015-12-24
105會考 只剩半年衝刺 各區考情資訊要掌握 提前備戰!!
<基北區> <彰化區> 超額比序規則變動大 考生要注意!!
 
105會考剩下半年時間該怎麼辦?除了在寒假前擬定規律的讀書計畫,了解超額比序更是升學成敗的重點之一。因為各區超額比序計分方式不同,國九考生與家長務必要因地制宜,找出最有效率的衝刺對策,提前進入備戰狀態!
 
超額比序主要變動區:基北、彰化區
 
根據各地區的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其中以「基北區」變動最大,105會考不再使用量尺分數,改用三等級四標示的七級總積分方案(108方案)。會將三等級四標示換算積分,且放在優先比序順位。
 
A++可得7分、A+得6分、A得5分、B++得4分、B+得3分……以此類推。考生除了要努力向上提昇至「A」等級,還需在意能不能多拿到幾個「+」標示,因此會考答對題數的多寡更加計較。
 
「彰化區」也大幅度更動會考績分的計分方式,不同以往僅依A、B、C三等級換算積分,各科將按照等級加標示轉換積分3至9分。此外,因寫作測驗成績項目在超額比序的順序上排相當前面,因此考生的作文級分要拼高!
 
至於「桃連區」則首次採計寫作測驗成績,佔教育會考總積分33分中的3分,雖不會納入同分超額比序的項目,但此區今年考生仍要在作文上多下功夫,以利在超額比序之前的總積分上爭取更多的分數。
 
其他學區則部分微調或無變動,綜觀來看,微調地方大多在於可填志願數上升,可見許多學區在志願序項目逐漸放寬,減輕考生選填志願時的壓力。
 
重點式強化學習 擬訂讀書策略
 
StudyBank提醒考生,即使會考制度一改再改,升學成敗主要關鍵仍在於會考成績。但擬訂讀書計畫之時,考生務必先了解自己學區的超額比序,倘若寫作測驗成績的比序排在前面,平常除了複習國、數、英、社、自,同時更要重點式的加強寫作練習。距離會考剩下半年,明年1月寒假是最後複習衝刺的黃金時機,比別人提前完整規劃複習進度,下學期的模擬考、會考就能輕鬆迎戰!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