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交大、陽明拚合併 學生憂心權益受損
  • 發表時間
  • 2015-12-3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兩校合併案昨舉行座談會。交大副校長陳信宏說,兩校互補性高,能攜手推動尖端生醫科技研發,強調非併吞、裁撤,「不會犧牲現有資源」。
 
交大與陽明合校意願起源於民國九十年三月共同簽屬「合併意願書」,雙方擬推動合校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本月十六日交大校務會議通過合校備忘錄,陽明明年一月六日提報到校務會議討論。但若成立,最快還需五年繼續推動此案。
 
交大學生聯合會昨晚召開座談會,副校長陳信宏主持,現場約百位學生參與。學生關切經費挹注、裁撤系所隱憂、校排名、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
 
「研究是主要考量!」陳信宏回應,生醫是發展趨勢,交大電子、資訊領域面臨瓶頸,若能結合陽明的醫學背景,提升研究亮點,就能產生化學變化,而非僅人數或規模增加,「希望一加一能大於二」,甚至有機會爭取到新竹縣推動四九九床的醫院。
 
陳信宏說,陽明大學全校僅四千人,缺乏物化、電機資訊等課程,陽明強項在醫學領域,這與交大推動的生醫產業能整合,雙方互補;期許未來能設立智慧型醫院,領先全球醫學教育創新發展。
 
財經所劉姓陸生表示,簽完意願書後,兩校如何操作是學生所關切,期盼校方能審慎思考;「交大」名號近年在大陸已被重視,憂心改名「陽明交大」後知名度下降,影響找工作。
 
「學生權益不能受損!」機械系學生黃孝宏傾向合併,但合併後是否造成資源、研究經費分配不均等,期望校方多方考量。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6/1409819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tag=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