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免試入學模擬填志願 眉角懂了嗎?
  • 發表時間
  • 2015-12-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上路明年進入第3年,桃園市雖然有兩次全套試模擬成功經驗,但是教育局和學校發現仍有一些家長、學生對免試入學、會考分數換算和志願選填不了解,尤其作文,有的家長以為6級分就是6分,其實作文滿分是3分,教育局表示,上周剛完成試模擬會考,家長可以和孩子深入了解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法。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說,今年指定大有國中負責試模擬測驗規畫,武陵高中負責模擬分發作業,英文聽力與數學非選擇題測驗並非單獨計分,所以不納入模擬考,作文單獨計分但不比序,整個試模擬測驗分發包含桃園市66所、連江縣5所公私立高中、考生2萬7890人。
 
教局已在23、24日舉辦模擬測驗,明年1月12日至18日模擬志願選填,25日~26日由各國中彙整報名,送至武陵高中團體報名,2月16日前完成模擬分發。
 
大有國中說,明年的超額比序只有微調,過去超額比序3大領域分數為適性輔導35分、多元學習表現35分、教育會考30分,明年改為32、35、33分,適性輔導的「就近入學」8分降為3分,會考增加作文3分,免試入學如果超額就採比序制,先後順序為總分(3大領域合計100分)、低收、適性輔導、多元學習表現、教育會考總分(作文計分不比序)、志願序、國數英社自單科積分。
 
如果還比不出來,就再比總積點(最高35點,此時各科的+才有作用),再比不出來就增額錄取。五專志願納入免試共727個名額,本次志願模擬選填除包含本區高中與高職外,也同步將五專納入志願選填。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407275
 
國中三年/105會考課程全面升級!一流名師帶你考上明星高中,限時5折起
//www.studybank.com.tw/cap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