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身障特考三等 增植病防治類
  • 發表時間
  • 2015-12-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目前公務人員身障特考只有4等考試列有「植物病蟲害防治」類科,農委會因應業務需要,建議105年增設3等考試。最近獲考試院院會通過。
 
農委會指出,植物病蟲害防治類科須具備核心職能,包括對植物有害生物之調查、監測、診斷鑑定、防疫檢查,及基因選殖與防治技術示範推廣等。預估未來5年身障特考3等「植物病蟲害防治」職務出缺數有3人。
 
農委會建議應試專業科目包括農業藥劑學、農業昆蟲學、植物病理學、植物病原微生物學,及植物病害防治與害蟲防治學。
 
考試院最近通過身障特考考試規則部分條文,除了配合用人機關需求,增列3等考試增設植物病蟲害防治職系植物病蟲周害防治類科;並依實地測驗規則的規定,增列實地測驗成績如未滿60分不予錄取的規定。
 
考選部指出,身障特考有只採筆試的科目,以筆試成績為考試總成績。也有要筆試加上實地測驗兩種方式的類科,不過,之前並未規定實驗測驗成績的門檻。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388699
 
身障特考準備超容易!CP值最高的衝刺複習課程,最低萬元有找!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146?tag=origina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