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拚英檢 看美國職棒來加分
  • 發表時間
  • 2015-12-15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高中生要如何同時兼顧學業,又拚英檢?不少高中生透過看美國職棒,或是英語廣播雜誌來增加對英語的親近度。
 
自小生長在高雄的王星淯,二○一四年時透過個人申請入學,錄取高雄師範大學地理系。他當時多益成績八百一十分,他說,自己熱愛棒球,因此常上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看賽事報導,「既能享受棒球樂趣,也可以鍛練英語閱讀能力」。
 
他認為教科書死板無趣,喜歡和生活接近的題材,比如棒球或是英文新聞。他也會利用英語廣播雜誌裡的文章,閱讀過一次後,還會朗讀給自己聽,加強印象。他表示,面對許多陌生的單字不用感到恐懼,這樣才有學習的空間。
 
另外,師大附中畢業生趙上涵,去年甄選上台大國企系。他也表示,最好是把興趣跟英文結合,他喜歡閱讀國際媒體報導,會看英國BBC、國家地理雜誌,或是收看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以及MLB美國職棒大聯盟評論等。
 
去年甄選上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的雄女畢業生徐奕菱,拿到多益九百零五的高分。她認為,除了閱讀像《常春藤生活英語》、《空中英語教室》等雜誌,她還特別準備一本筆記本,裡面不但收集了範例文章,也將平常看到任何有用的片語、單字記下,有空時就反覆閱讀筆記內容,加強自己的寫作能力。
 
明年一月二十二、二十三日是大學學測,學測考完就是大學甄選入學流程。其中甄選需要附上英檢成績,相關英檢也在學測後舉行。其中多益的「中學聯合考」,一月三十一日將在北中南九個考區舉辦。
 
 
更多請看:
//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22827
 
超激!英語應考戰鬥5力!多益/雅思/全民英檢課程180天只要6000元!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4/12/toeic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