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長拋大學就近入學 台大:距離不是重點
  • 發表時間
  • 2015-12-11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下午出席一○七課綱與大學考招連動研討會,提及「大學就近入學」想法,但過去是大規模的一致性考招,一百多校聯招是大規模的對應關係,使得學校配對遇到困難,初步希望能先找具有特色課程的大學,推行就近入學。不過,《大學法》規定,大學需公開招生,若只限於某區招生就違法,吳思華說,會尋找解套方式。
 
台灣大學教務長莊榮輝表示,如果學生買帳,當然OK。但讀大學要考慮學校,而非距離:「若能上美國哈佛大學,爬都要爬去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朱俊彰補充,教育部一直有「特色大學計畫」,在高等教育學校較少的縣市推動產學合作,如讓台東、東華、聯合、金門、澎湖科大、屏東、嘉義、暨南等大學跟在地產業結合等,他舉例,如台東大學可和當地產業成立產學營,讓更多的在地年輕人願意留在台東念大學,並發展台東特色,目前正研擬是否在這些學校舉辦特色選才,在個人申請時,優先錄取在地學生。
 
清大教務長、聯招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說,聯招會正研擬「申請入學逕行錄取」的可能性,即學生若學測、在校成績達到申請學校門檻,即可直接錄取,不用經過第二關,不過,名額只佔各校個人申請的廿%,目前靜宜大學已採用、清大考慮跟進。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39227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tag=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