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師培生將先檢定再實習 最快107年上路
  • 發表時間
  • 2015-12-1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過去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讓學生「先實習,後檢定」,但最後通過率僅六成,不少學生畢業後至少有半年實習時間沒領薪水,最後又沒通過考試,浪費半年時間。教育部今天舉辦師培主管會議,會中決議明年2月將提報行政院修改「師培法」,未來讓師培生先通過檢定,再決定是否實習,最快107年上路。
 
目前教師養成過程修完學分後,必須先完成半年實習,再參加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教育部統計,平均每年有9000到1萬人報考,但通過率僅六成。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司長張明文說,目前每年3月舉辦檢定考,不少學生擠在8月到1月間實習完才考試;未來改成先考試後實習時間可以更彈性,上下學期皆可實習,不想當老師的學生也可提早投入職場。
 
師培會議今天也頒發實習楷模,國北教大教育政策管理研究所二年級學生趙怡權,用自編繪本幫學生學習生字,獲得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第一名。他說,身邊很多同學實習期間往往邊工作邊念書,無法全心在教學上,若能先考試,他認為有助投入實習工作。
 
目前在高雄九曲國小實習的嘉義大學英語教學組學生吳宸如表示,先考試比較有選擇權,身邊很多同學四年畢業才發現自己不想當老師,但又不想浪費四年,只好硬著頭皮實習;若先考試提早知道沒考上,就可提早決定未來要做什麼工作,不用再浪費半年時間。
 
台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表示,先檢定再實習,可以讓師培生在半年實習,不用忙著準備考試,避免干擾教學現場,他對改變持正面態度。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8/1368783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tag=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