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勤練考古題 留意時事、數據
  • 發表時間
  • 2015-11-1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考取高考三級農業行政的何世堯,是相關科系畢業。他表示,農業專業科目主要是讀考古題,搭配讀參考書;並隨時注意農委會網站,留意最新時事及數據。
 
何世堯沒補習,只有行政法1科買公職函授課程。他說,當初考量如果補習,來回車程要2小時,在家看函授課程影片比較省時、自由。如果考生擔心待在家會偷懶,可以選擇面授班。
 
何世堯表示,農業科目的考古題,他基本上都完整看過3至4遍,每看完1題,就翻參考書,將不熟悉的補充資訊記錄下來。最後,他會把每1題推敲如何鋪陳,思考作答時要如何開頭、結尾。
 
「要隨時關注農委會各種新聞及數據」,何世堯表示,如果看到比較新的消息,他會研擬考試題目,並思考應該如何回答。數據的部分,每年都在更新,至少糧食自給率、米價、農業津貼等基本數據都要背起來。
 
至於統計學,「別無他法,就是不停算題目,增加熟悉度」,一定要用算的,不能只用看的。將所有查表及公式的順序流程,熟悉到變成反射動作,題目做愈多,愈能拿到高分。
 
何世堯的讀書計畫是粗略的,他表示,他只會計畫在幾月前要將哪些書看完,不會安排每天要念幾章或哪些科目。
 
最後衝刺階段,何世堯每天都念8至10小時。大四他1周只有3天要上課,其他4天專心念書;1天分3時段,分別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下午2時至5時30分、晚上7時30分至11時30分,休息會睡午覺或上網。當太久沒走動,或感到身體緊繃,他就去投籃。
 
何世堯表示,作筆記主要是自己看得懂就好,他的習慣是在書本的空白處記重點,增加印象;並不會獨立整理精美的筆記,因為覺得很浪費時間。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131493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