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徐旭東籲學子 加強外語拚競爭
  • 發表時間
  • 2015-11-12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對吃很講究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7日強調,台灣對美食要求愈來愈高,不僅要好吃,還要講究食物品質與安全性,除了講求新鮮還得可靠,不能有任何不衛生,不合標準的事情,這兩個標準比什麼都重要。遠東餐廚達人賽舉辦9年,他發現來參賽的隊伍的水準一年比一年高,更有品質與實力。但他鼓勵年輕學子一定要加強外語與APP能力,才能與國際有競爭力。
 
徐旭東說,美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服務。服務業現在全世界的要求愈來愈高,服務講求的就是溝通,溝通最重要的是語言,尤其是外語。除了世界通用的英文,另外能多學一點外語,是必需的,不論是日語、德語、希臘語、法文甚至葡萄牙語。
 
鼓勵同學多說英語
 
徐旭東表示,多年前他有次在澳門吃飯,發現餐廳服務生都不是華人,他問了老闆才知道,都是菲律賓人占多數,原因是菲律賓人是講英文,因為港澳已國際化,服務員需要會講英文。從這個角度看,服務業早就應該與國際接軌,當然學校本身都有英文課程,但他勉勵學生們活學活用,平常與同學聊天中,盡可能使用英文,說多了說久了自然會流利。如果有第二種語言,全世界都任由你走。
 
充實APP技能
 
此外,台灣早已擁有國際級的學術殿堂,我們的學校與教育都跨出一大步,將來學校、零售業、餐飲業,都跑不掉要與APP相結合。尤其是區域性的APP,如今僅是他遠東關係企業裡,就缺了1400位APP的工作人員。今後任何企業與APP相結合,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鼓勵學子們與其上網滑手機,不如多充實自己在APP上的技能。
 
 
更多請看:
//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10000928-26030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