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服務業國際化 徐旭東籲:必學英語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第九屆「遠東餐廚達人賽」決賽今於育達高職登場,今年以「好食節」主題,強調「當季原味、安心食材、貼心服務」。今參賽的十強隊伍參賽者以16至23歲學子及餐飲從業人員為主。今決賽歷經6個多小時的準備及評比過程,最後由首度參賽的弘光科技學餐旅管理學系拿下冠軍。
 
「遠東餐廚達人賽」從200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九屆,今年參賽隊伍以16至23歲學子及餐飲從業人員為主,歷經31支初賽隊伍競爭,共有10支隊伍晉級決賽,其中含實踐大學、弘光科大及六福皇宮等,決賽總獎金為100萬元,第一名可奪30萬元獎金及一個月的海外實習機會。
 
「遠東餐廚達人賽」是國內唯一的擬真實境餐廚決賽,內場評分占6成,評比項目含食物的色香味,外場評分占4成,評比項目為布置餐桌、上菜動作、介紹菜色及服務細節等。每支參賽隊伍共5人,3人為內場人員,2人為外場人員,由於評審含外籍人士,所以外場人員也需具備相當的外語能力。
 
活動上午9時開始,參賽隊伍先至city’super採買食材,每隊預算為4500元,2小時內做出海鮮主菜、牛羊主菜、甜點3道菜色,每道菜需準備5份,最後於12時10分起陸續上菜。參賽隊伍卯足全力準備,從擺盤,食材雕飾、搭配及烹飪,每個環節都相當講究。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出席活動,他說,現在台灣對於吃特別重視,吃不只要好吃,更要注意食材本質、品質及安全等。他也讚美現場的服務生服儀整潔,常常保持笑容,姿態很標準,並自嘲自己笑容可能不到30分鐘就沒了。
 
徐旭東表示,全世界都在溝通,語言都要通,第二語言一定是英文,學校要推廣語言教育,幾年前去澳門用餐,服務生並非中國人,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來自菲律賓,因為菲律賓人講英文。隨著服務業國際化,服務業應要有第二語言。另外,馬習備受關注,學旭東也指出,這場會議讓兩國有機會增加了解、和平、發展,是好的事情,若馬總統建立起好的橋樑並沒有什麼不對。
 
 
更多請看: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107/72798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