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東、南區無公立高中 議員籲東峰國中改制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出生率降低,東區東峰國中班級數驟減,議員邱素貞說,東、南區人口數合計近廿萬人,卻沒有公立高中,造成當地學生就學不便,建議將東峰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落實十二年國教就近入學精神。
 
邱素貞表示,台中市現有西區忠明高中、北屯區東山高中、西屯區西苑高中、南屯區惠文高中、后里區后綜高中、梧棲區中港高中、新社區新社高中、大里區市立大里高中、太平區長億高中,以及今年三月宣布的龍井區龍津國中規劃改制為完全中學,但東、南區人口近廿萬人,有十餘所國中、小學,卻沒有一所公立高中。
 
邱素貞也表示,東峰國中鼎盛時期班級多達八十一班,學生人數四千人,近年來由於出生率降低,班級數驟減,從二○○九年起降至十五班,學生數剩下近四百人,是市區班級數最少的國中;但未來隨著大智路打通、新建國市場營運、鐵路高架化通車等,預期將吸引人潮往東區匯聚,設立完全中學時機成熟,建議將東峰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
 
教育局長顏慶祥說,就近入學是國民教育發展的關鍵,一方面繁榮地方,也可以讓孩子沒有分別心,要把社區高中經營好,對學生才有吸引力;他了解東、南區的需求與未來發展,該局將朝少子化、教育資源分配、地方特性、就近入學等四個方面進行完整評估。
 
顏慶祥也表示,東峰國中目前有三百多位學生,若未來推動十二年課綱,高中部一年級要有七個班,大概是三百多位學生,與國中部人數相似,必須投注許多教育資源,且國中升格為高中是大事,因此他也不敢說直接改制,該局必須考慮教育環境現實面。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3050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