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運動甄審資格放寬 採認會考成績
  • 發表時間
  • 2015-10-27
資料來源:國語日報
 
 
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高中職或大專院校的門檻降低!教育部體育署日前修正相關規定,從明年開始,運動績優生參加大專院校或高中職甄審入學的資格,獲獎名次往後放寬一名到兩名,預計每年可增加數十個甄審入學的機會,若在團體賽,如籃球、足球比賽得名,隊員都有資格參加甄審入學。
 
教育部體育署科長呂生源說,目前每年約有四千多人透過運動績優生甄審、甄試、獨招或專科插大管道升學,以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甄審運動績優生只看競賽表現,但運動賽事競爭越來越激烈,降低甄審門檻後,在國際賽事得到第七名、第八名的學生,也有機會參加甄審升學。
 
體育署表示,明年起,參加亞運會的奧運種類競賽,獲獎名次從前六名放寬到前八名;參加世界學生運動會,從前三名放寬到前四名;參加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舉辦的世界杯之奧運種類競賽,由前六名放寬到前八名。
 
現在體育署為高中職及五專辦理的運動成績優良學生甄試,除了看競賽成績,還要求他們參加學科及術科考試。呂生源表示,明年起,以甄試升高中職的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免參加學科考試,改以國中會考成績取代。
 
 
更多請看:
https://www.mdnkids.com/news/?Serial_NO=9533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