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苗栗取消國中小教科書免費 三大福利全走入歷史
  • 發表時間
  • 2015-10-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苗栗縣府財政困窘,教育處昨天再宣布下學期起取消國中小教科書補助,1個學生1學期將增加負擔300元到700元,但近四千名弱勢家庭學生依然免費,縣府估計一年可以省六千萬元左右,過去苗栗縣免費教科書、課後留校照顧及營養午餐的三大「福利」將走入歷史。
 
學生家長看法兩極,黃姓苗栗市民認為縣府財政嚴峻,基於使用者付費及公平正義原則,縣府不能打腫臉充胖子,民眾要共體時艱,但照顧弱勢家庭的配套一定要做好;張姓家長則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教育支出優先,不能因財政困難受到排擠。
 
苗栗縣免費教科書、課後留校照顧及營養午餐實施多年,這學期營養午餐改為家長及縣府各出一半的20元,課後留校照顧明年也要收費,免費教科書昨天確定取消,教育處表示,全縣國中小學生近五萬人,一年購書款六千六百多萬元,下學期取消一般學生免費教科書補助,期望學生可以珍惜圖書資源,但縣府會從寬認定弱勢學生,低收入、中低收入、突遭逢變故或導師認定的清寒家庭,仍維持教科書免費。
 
教育處初步估算,國小階段教科書1學期300元到500元不等,國中要五、六百元,不致造成一般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縣府一年可省下六千萬元左右,至於營養午餐免費的弱勢家庭學生約有四千人,也會享有免費教科書補助。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126433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