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全民英檢中級一日考 學測後舉行
  • 發表時間
  • 2015-10-1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不少大學在個人申請管道,會要求考生提供英文成績參採,舉辦全民英檢的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說,為配合學測(明年1月22日、23日)、總統大選,明年全民英檢中級一日考(一天考完聽、說、讀、寫)將在明年1月31日舉行,考生考完學測再考全民英檢。
 
語測中心全民英檢組長馬冬梅說,今年共62校658系組,在個人申請入學管道參採全民英檢成績,也有許多大專校院列為免修大一、大二英文及畢業門檻,不過今年中級測驗訂在年初考,使得考生忙著準備語測,又要顧學測,「兩頭燒」影響成績表現。
 
馬冬梅說,全民英檢中級一日考今年首次舉行,在年中舉辦,明年是第二次,不過在安排考試日期時,為配合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選,提前到1月,卻又遇選舉、學測,因此安排在明年1月31日舉行,讓考生考完學測後可專心應考。
 
馬冬梅表示,目前已排好明年全民英檢中級考試日期,為方便高三生,將聽、說、讀、寫都安排同天舉行的一日考,明年將延到總統大選、學測後舉行,讓考生3月底就能拿到成績,來得及參加大學第二階段甄選。
 
國中生申請五專免試入學也採認全民英檢,為超額比序積分的採計項目,馬冬梅表示,今年也發生太晚考,讓考生準備不及,教育部技職司也因此來函,要求語測中心重訂通過證書的發證日期,因此明年初級說寫考試,將訂在3月的19日、20日、26日、27日舉行,考生5月15日就能拿到成績。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124937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