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二提早考英聽 最快明年開放
  • 發表時間
  • 2015-10-1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每年有十多萬人報考的高中英聽測驗,一○五學年第一次測驗廿四日登場,限高中三年級及畢業生報考。大考中心研議,最快明年開放高二生報考,除給考生更多機會,也可分散高三生的考試壓力。
 
大學招生一○四學年首度採計高中英聽測驗,約一成校系設英檢錄取門檻,高三生可考兩次擇優採計。一○五學年兩次測驗分別在十月、十二月考。
 
澎湖馬公高中校長薛東埠表示,學生升上高三後,如火如荼準備隔年一月的學測,還要多應付兩次英聽測驗,「精力都被考試壓榨光了。」建議開放學生提前考,誰準備好了,就去考。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大考中心一兩年前就已研議開放高二生考英聽,但當時教育部希望大考中心再緩一緩。如今教育部已編列預算充實各校的英聽播音設備,開放高二生報考,場地不是問題。
 
大考中心也調查全國高中意見,有八成贊成。沈青嵩表示,初步研議明年開放高二生報考,但還要經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通過才定案。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仍希望大考中心再審慎考量,畢竟英聽測驗即使高三生考,都不到兩成拿到A級成績;高二生考,拿A比率恐更低。許多學生恐怕兩年要考四次,徒增壓力。
 
北市永春高中二年級彭同學表示,早點考,可讓學生知道自己的程度,早點補救;北市中山女中三年級郭同學認為,開放高二生考,可多兩次機會,但程度不好、家境也不好的考生,也可能多陪考兩次,增加負擔。
 
沈青嵩表示,高中英聽測驗團體報名每人每次只收費三百五十元,且低收入戶生免費,不會造成學生太大負擔。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5/124309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