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保障社區生 公立高中釋優免名額
  • 發表時間
  • 2015-10-0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鼓勵國三生就近入學、平衡城鄉差距,包括北北基、高雄等縣市,明年都提撥公立高中職名額,辦理優先免試入學,限定招收學區內國三生。雄中、雄女都釋出名額,保障高雄各國中錄取2校各1人;北市則排除前8志願高中,只有社區高中職辦優免。
 
12年國教免試入學採大學區制,以基北區為例,各校開放北北基所有考生競爭,國三生想就近入學,也不見得能如願。教育部因此鼓勵各區明年辦優先免試入學,公立學校畫分學區,釋出保障名額給社區生。
 
以高市為例,教育局中教科科長陳佩汝表示,明年優免保障每所國中都能錄取雄中、雄女各1名。但國中若考量學生程度不夠好,第一志願讀不來,可改選其他2所公立高中職各1保障名額。
 
至於高雄其他公立高中職,釋出30%至50%的免試名額給學區國三生。但較偏遠的六龜高中、旗美高中、旗山農工,因學生本來就多數就近入學,明年社區生保障名額提高到80%。
 
陳佩汝表示,高雄區每所國中,都可選3所高中、2所高職為優免保障學校,優免和一般免試入學一次分發到位。
 
至於新北市,今年也開辦優先免試入學,頗獲好評,明年續辦。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科長王泓翔指出,新北公立高中明年釋出10%-15%名額給社區生;但較偏遠的雙溪、金山、石碇高中等校,優免名額提高到40%,盼當地多數國三生能就近入學。
 
新北私立高中職比照今年,明年釋出15%優免名額,且不畫學區,開放全市國三生申請,完全不採計會考成績,只比多元學習表現,同分超額抽籤決定。新北私校優免在會考前就放榜;會考成績出來後,公立高中職優免先分發,每人限報名1校,比會考及多元入學表現。
 
北市明年首辦優先免試入學,但排除競爭激烈的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中山女中、成功、政大附中、松山、大同前8志願。有景美、和平、麗山、大安高工等27所公立社區高中職及26所私校開辦,釋出5%-15%名額。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6/122550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