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童拚英語護照 遇老外敢開口
  • 發表時間
  • 2015-09-25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八堵國小推動 通過認證有機會摸彩
 
八堵國小校長柴成瑋八月上任後,在校內推廣「每週英語」及「英語學習護照」,通過認證還有機會摸彩,讓學子們從害怕到愛上英文,六年級的陳家庭說,現在遇到外國人,也敢開口說英文!
 
柴成瑋指出,八堵國小是語言重點學校,推動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語已有不錯成效,推廣英語教育成為當務之急。
 
柴成瑋說明,基隆是國際港口,每天都有外國遊客造訪,可是學生學英文,碰到外國人卻不敢開口,錯失做好國民外交及說英文的機會。
 
為鼓勵學童開口說英文,柴成瑋在校內推出「每週英語」認證,他為一到六年級學童設計英語會話,每週一句,學生可以請教家人、老師怎麼唸,經導師認證簽名後,把認證卡貼到走廊樓梯間,目前已公布三週句子,學生反映良好,預定到第五週公開抽獎,獎品是鉛筆等上課用品。
 
另外,柴成瑋也設計跟課本結合的「英語學習護照」,學生只要說出護照上的英語詞句,經導師認證簽名即可過關,不會增加老師的負擔,學生也在無形中學到英語會話。
 
六年級的朱凌漢、李安捷異口同聲地說,因為有每週英語和學習護照,遇到外國人問路,比以前有勇氣開口,也更期待上英文課。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841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