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普考生申請閱卷?今年來不及
  • 發表時間
  • 2015-09-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考選部原本力拚讓今年高普考生就能申請閱覽試卷,高普考就將放榜。考選部坦言,今年高普考生確定無法申請閱覽試卷,目前相關規定還在考試院審查中,上路時程未有時間表。
 
過去考生放榜後只能收到成績單,無法閱覽自己的試卷。為促使國考透明化,在考選部前部長董保城任職期間,推動國考開放申請閱覽試卷。考選部草擬閱覽試卷方式、閱覽範圍、申請期限、收費等相關辦法,送進考試院會,但無法取得考委共識。
 
根據考選部規畫,考生於放榜後10天內得申請閱覽試卷,每項考試得申請一次,可以申請閱覽多個科目,每科目一次可閱覽10分鐘,但每看一科要收費80元。考生若發現試卷中有漏掉未評閱、成績計算錯誤等情形,必須當場提出,將重新查核。
 
考試委員方面則表示,該方案有諸多問題待釐清。如考選部人力是否有辦法負擔;又成績更正後達到錄取標準,原錄取的考生是否有撤銷錄取資格的可能等。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19794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