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6學年起 五專、高中職合併分發
  • 發表時間
  • 2015-09-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適性入學104學年度工作檢討會昨天在台南召開,會中達成多項共識,包括自106學年起,五專與高中職將一併分發,不再一前一後,而自今年起,特招也將恢復全國統一命題,不再由各區自行辦理。
 
各高中職及五專都參與檢討會,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主持。他表示,為了減輕學生與家長的壓力,今年高中職分發已採先免後特,一次分發到位的方式辦理,但五專仍是在高中職之前先辦理分發,學生要經過兩次才能就位,未來希望能整合為一次。
 
此外,特招命題從一開始聯合,104學年改為各區自行辦理,希望105學年能改回統一命題。
 
主辦檢討會的國立台南海事學校教務主任林聰明說,今年各界還反應續招辦理時間太晚,有些學校甚至到8月中才確定,對家長與考生都是煎熬,105學年將提前到7月22日,希望在7月底、最慢8月初,續招就要確定。
 
與會人員指出,五專希望能夠在高中職之前先分發,少子化壓力下,先撿先贏,但是基於適性教育,應該是同時分發,讓學生真正了解性向,因此教育部的立場也是朝兩者合併,一次分發到位,將由國教署與技職司協調。
 
而各區自辦特招,不僅承辦學校壓力大,公信力也易引爭議,教育部也是傾向全國統一。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20184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