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准設高中 慈心華德福改制完全中學
  • 發表時間
  • 2015-09-03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宜蘭縣公辦民營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中小學設有國小、國中,高中部則寄籍在南澳高中,雖然仍屬華德福體系,但畢業證書落款只能寫南澳高中,慈心華德福終於獲准設立高中部,昨舉行揭牌,明年畢業的高中生就夠領取華德福畢業證書。
 
明年高中生將有華德福畢業證書
 
縣府民國九十一年以公辦民營方式,成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中小學,委由人智學基金會承辦,使用舊冬山國小香南分校作為校區,教學不以死板分數制約學生,教材自訂、課程生動有趣,全校六百六十餘人,還有近三百名學生等待候補入學,名額搶手。
 
慈心華德福教育理念與課程規劃,都是以十二年教育為目標,卻只有國小、國中,校方四年前和縣府協商,在南澳高中籍下開設華德福實驗專班,採用華德福教育,但畢業證書由南澳高中核發,華德福雖另外發放證書,但不具法律和學籍效力。
 
慈心華德福今年終於通過高中設立許可,改制成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繼南澳高中後,成為宜縣第二所完全中學,昨天舉辦揭牌儀式,邀請縣長林聰賢等人到場參與,除了音樂演出,學生也手拉手圍成大圈,一同對天膜拜感謝大地賜予,場面莊嚴隆重。
 
校方說,由於校地不敷使用,高中生仍須借用蘇澳國中教室上課,已多次和縣府討論校地問題,現有校地是國小分校改建,腹地本來就不大,希望能找到較大土地容納國小、國中和高中學生,讓學生不必再舟車勞頓至蘇澳國中上課。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221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