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讓孩子睡飽!國中小延後上學 台中連署
  • 發表時間
  • 2015-09-0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中小學多半規定學生得在早上七點五十分前到校,許多孩子睡不飽、來不及吃早餐,近年學者倡議「讓孩子睡飽」才合乎健康且有助學習。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昨發動連署,要求台中市率先實施「延後上學時間」,獲藍綠議員支持。
 
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說,他支持學生不要太早到校,「這不僅是睡眠足夠與否,也有安全問題」,但須找學者與校方、家長團體研商,三個月內擬出作法,供各校因地制宜實施。
 
張耀中表示,台灣小六生平均每天睡八點七小時,隨國中、高中課業變重,睡眠更不足,到高中只睡六點八小時,遠低於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青少年所需的八至十小時。
 
他說,根據美國小兒科學會流行病學專家研究,沒有足夠睡眠會增加肥胖、抑鬱、吸菸、酗酒和吸毒機率,也影響學習成果。
 
張耀中表示,現學校規定早上七點廿分至五十分前到校,他建議教育局放寬,八點廿分前到校即可,孩子可以多睡點。
 
「小學第一節課明明是早上八點四十分,孩子那麼早到校做什麼?」中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說,延後上學時間可讓孩童有充足睡眠,親子也有共進早餐機會,對孩子身心及健康成長,絕對有助益。
 
校長和家長對「延後上學」看法兩極。太平區車籠埔國小校長張富棠反對,指學校多已排定早上八點到八點廿分有閱讀等晨間活動課程。
 
某位不具名校長支持延後,大部分老師七時五十分才到校,學生太早來,校區只有校長和導護,安全堪慮。
 
有家長表示,國中小是孩子成長期,睡飽很重要,一大早到校灑掃、早自習沒必要。學生一面倒支持延後上學,小四林姓女生說,學校作業很多,安親班也有評量考試,晚上很難早睡;如果可以晚一小時上學,可多睡一點,吃早餐也不用著急。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7266/116329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