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移民署實習 大專生學「課本沒教的事」
  • 發表時間
  • 2015-09-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移民署從4年前開始推動與大學院校簽署策略聯盟,高雄有11所大學院校簽署,希望達到資源共享互惠,了解產學現況,開拓學生國際視野。不少大學生因為到移民署高雄服務站實習後,決定要成為移民官。
 
大學生們不僅暑假實習,也有在學期間來實習,了解新住民在台灣的現況與制度問題。學生們並走訪各據點,協助拍攝影片、製作海報宣導。
 
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大三學生劉家宜和胡靜慧今年暑假跟著移民署人員實習,了解第一線新住民、僑生們的需求。
 
劉家宜表示,實習過程中曾遇到父母都是外籍人士,孩子在台灣出生,要協助申請在台灣的居留證,但新生兒剛出生還沒有當地護照,這名新生兒要怎麼申請在台居留呢?答案是先給小嬰兒一個臨時護照。「各式各樣狀況都是課堂上沒教的」,從案例了解法規如何與實務結合,找到變通方法。
 
文藻外語大學實習生黃莉筑在學校有修習印尼文,遇到印尼人士,用簡單對話溝通,讓外籍人士感到很窩心,溝通無障礙。
 
移民署高雄第一服務站視察陳盈智表示,實習生幫忙服務站製作多元文化宣導規畫,從討論、修正到成果展現,學生一手包辦,今年暑假就協助拍攝影音、剪輯,上傳官方網站,讓更多新住民認識在地社團,也協助走入校園宣導,成為多元文化的種子。
 
陳盈智表示,透過實習,學生更了解移民事務,也有來此實習的學生最後確立人生目標,希望將來成為移民官。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2/116054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