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週一開學 27國中小還在找老師
  • 發表時間
  • 2015-08-3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各校忙辦招考
 
一百零四學年度將在八月三十一日開學日,第一天就正式上課,但花蓮有二十七所中小學,在開學前三天都還在招考教師,只是目前缺額都是代理教師、或是代課鐘點教師,學校透露「如果還是找不到人,只好拜託退休老師幫忙」。
 
花蓮市明禮國小原訂辦第二次代理教師甄試,已經是第三次招考,早上報名、下午考試,順利正取一人、備取二人;也於昨天辦代理教師甄選的稻香國小,缺額一人,已經是第三招,還好順利錄取正取、備取各一人,算是比較幸運的例子。
 
不過,還是有很多學校還招不到老師!吉安國小八月初公告第一次代理、代課老師甄選共計六名,先前已錄取二人,至昨天的第五次招考還剩四個代課缺,但只有自然、資訊科有人報名,錄取一人,其餘的音樂、健康與體育、一般代課老師共三個缺都是「無人報名」,「等無老師」學校好心酸!
 
花蓮縣教育處統計,開學前後仍有學校持續舉辦教師甄試,截至昨晚已公告的學校,包括國小十所(代理教師六名、代課教師八名)、國中十一所(代理教師十名、代課教師十六名)。
 
考慮找退休老師幫忙
 
代理教師薪水較高比較好找人,但代課教師算鐘點費,常常學校報名時間都是「等沒人」。國風國中校長吳碧珠表示,該校雖在市區「不算偏鄉」,但現在也還缺英文代理教師一名(九月二日考試)、特教及健康教育代課老師各一名(八月三十一日考試),如果開學後還是找不到人,只好再拉下臉拜託退休老師來幫忙「撐一段時間」,她說,課堂總不能沒有老師上課,會一直辦甄試「直到找到人為止」。
 
教師甄試一次公告後,可以連續招考六次,第一、二次招考需具教師證,到第三次招考後就可開放給沒有教師證的老師報名。
 
一名曾在偏鄉代課的年輕老師觀察,學校內有一些代課老師雖然沒有教師證,但他們在學校的年資「比她還久」,他們因為不像有教師證的老師每年暑假趕場、到各縣市參加正式教甄,因此反而比較穩定。她說,這些代課老師有的真的很認真、小朋友也很喜歡,只是「薪水實在太低」,替他們抱不平。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085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