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5所公立高中 13校採舊歷史課綱
  • 發表時間
  • 2015-08-2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7市立用舊課綱 內壢、楊梅選新課綱
 
課綱爭議不斷,桃園市政府日前宣布七所市立高中全面採用舊課綱的立場後,讓部分國立高中觀望、重新評估,決定改用舊課綱,總計全市十五所公立高中(含中壢家商)在歷史科部分,十三所學校選用舊課綱;公民科部分,有十所學校選用舊課綱。
 
全市除七所市立高中,包括中壢家商在內還有八所屬教育部管轄的國立高中,各校選用課綱情形為,歷史科選用新課綱學校僅內壢高中、楊梅高中兩所,選用舊課綱有武陵高中、桃園高中、中大壢中、陽明高中、龍潭高中、中壢家商、永豐高中、南崁高中、平鎮高中、大溪高中和觀音高中、壽山高中、大園高中共十三所。
 
4校已購新課綱書 教局採購換書
 
公民科選用新課綱有桃園高中、中大壢中、內壢高中、龍潭高中、楊梅高中五所,選用舊課綱有武陵高中、陽明高中、中壢家商、永豐高中、南崁高中、平鎮高中、大溪高中和觀音高中、壽山高中、大園高中共十所。
 
市府教育局本月四日召集七所市立高中,討論新、舊課綱的選擇,各校獲得共識,在新課綱爭議未解之前,全面採用舊課綱,其中有三校本來就是選用舊課綱,但永豐、南崁、大溪和觀音等四所高中已採購新課綱的教科書,教育局因此緊急採購舊課綱教科書供四校「換書」,七所市立高中開學後,都將採用舊課綱。
 
局長籲4校暑修略過新課綱爭議
 
舊課綱教材九月開學前才會陸續送抵各校,但學校暑修課程從八月一日起開課,四校老師或學生拿到的仍是新課綱。教育局長高安邦說,暑修課不是每位學生都參加,開學後仍會重教,在舊課綱教科書送到各校之前,尊重四校老師的教學自主權,但也呼籲老師略過新課綱內有爭議的部分。
 
在國立高中部分,教育局並無管轄權,市府尊重各校的決定,也沒有發函建議,其中中壢家商歷史科原本要採用新課綱,經過評估,已決定改採舊課綱。校長徐明廷說,尊重老師的選擇,畢竟教科書只是工具,重點還是在老師的教學表達。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0731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