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文化大學 澳門開碩士專班
  • 發表時間
  • 2015-08-1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面對少子化趨勢,教育部積極推動高教創新轉型,開放大學在境外設立專班,與國外大學合作培養人才。繼各校在大陸、越南設立專班後,文化大學也與澳門理工學院合作,首開「政府治理碩士學位課程」的澳門境外碩士在職專班,今年9月開課,成為台灣第一個在澳門設立的境外專班。
 
文化推廣部副主任邱楷倫說,校方招收很多來自港澳的學生,不過他們學成回澳門後,因為澳門研究所的選擇性相對少,很多校友要求文化在澳門也設立境外專班。
 
文化境外專班第一屆預計招收30人,修讀年限是兩年,利用周末假日上課,方便上班人士在職進修,收費也比照文化的碩士班,兩年下來約新台幣25萬元,畢業後可拿到文化的法學碩士學位。
 
邱楷倫表示,境外專班設立並不容易,主要是台灣教授到外地上課,衍生成本是否能和學費收入打成平衡;而且到外地招生,學生是否要就讀,也會衡量台灣學校的知名度;再來要看當地政府的配合度,教育政策是否開放,讓本地大學能和台灣學校合作。
 
澳門理工學院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校長嚴肇基說,澳門理工學院與文化在許多學術領域都有合作,這次合作開境外專班,將提供澳門理工學院的公共行政高等學校畢業生,或是其他澳門學子深造的機會。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112013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