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逾半不同意 微調課綱委員名單不公布
  • 發表時間
  • 2015-08-1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反微調高中課綱學生和教育部長吳思華在8月3日公開座談時,吳思華曾對學生口頭承諾,將在10天內徵詢課審會委員是否願意公開名單,但因逾六成的課審會委員不願意,教育部將不會公布名單。
 
反課綱成員、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說,尊重委員決定,但委員名單不是重點,是政府做事應秉持資訊公開,盡早公開當時微調課綱會議紀錄,不應等待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後才公開,「那很難看。」
 
教育部昨說,因涉及高中分組委員隱私權益,教育部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2條第2項規定,日前正式函詢時任課審會高中分組的43名委員,最後有16人同意、27人不同意。
 
不過,教育部也說,依循往例,課審會委員名單都是在課綱編印時,隨之一併刊載公布,現階段尊重委員不公布,但只要12年國教課綱修訂完成後,會一併在明年上半年公告課綱內容,以及修訂課綱的委員名單。
 
王品蓁表示,對此結果雖感到失望,但不認為當時和教育部長座談沒意義。她表示,座談時雖沒有得到明確的結論,後續也沒得到善意回應,但至少讓社會大眾知道微調課綱的問題,仍正面肯定座談會。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12014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