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對抗少子化 女校轉型收男生
  • 發表時間
  • 2015-08-0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少子化衝擊,私校招生人人自危,一直以來以優良傳統、管理嚴格著名的高中女校,也開始「思變」,已有60多年歷史的私立金甌女中開出第一槍,新任校長王維民表示,明年將招收男生開創新局。
 
金甌女中民國44年曾經招收男生,後來因應時代潮流,民國52年恢復純女校,近年因少子化衝擊,學生數從全盛6千多人減少至不到2千人,學生數「溜滑梯」下降,校方力圖改變。
 
金甌女中包含普通高中、綜合高中共有9科,新任校長王維民為台北商業大學副教授,為了轉型,明年將全面開放讓男生就讀。王維民表示,原本校內就有基本比例的男廁,將視到時候招生狀況再增設,並將招收國中部雙語班,綜合高中將不再招生,以技職教育為主。
 
但招收男生的決定,讓董事會猶豫許久,擔心改變多年的傳統,一度被擋下。一名資深老師說,雖然女校管理嚴謹、家長放心,但許多學生不來念也是因為是女校,現在性別平等,許多學生喜歡玩社團,沒有男生好像就少了一點什麼,「男女合校因應時代潮流。」
 
私立靜修女中校長歐陽台英表示,靜修女中是百年老校,像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夫人連方瑀、藝人張小燕都是校友,若因招收男生改變校名,校友會可能反彈,初步構想成立實驗班招收男生,先拋出議題讓董事會與校友會討論,若有共識再向教育局申請。
 
私立達人女中校長秘書李美鶴表示,幾年前曾評估過是否招收男生,但不符合家長、校友、社區的多方期待,因此發展「精緻純女校」,改善硬體設備,提升教師教學品質,目前招生穩定成長中。
 
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像師大附中也曾從純男校招收女生,尊重並支持學校延續過去文化傳統轉型。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109547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